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8篇

个人描述

欲将心事付瑶琴,知音少,弦断有谁听?

无题

2009-03-10 20:13 阅读(?)评论(0)

  下班时,走在城中路的街道。风似是突然刮起来的,微凉。上午跟下午,绝然二种不同的温度。感情的浓淡,缘份的深浅,也是转瞬即逝。抬眼,太阳已不见,沙粒入眼,微一揉,眼角留痕。什么都可以原谅,什么都可以遗忘,什么都可以埋藏,什么都可以隐藏。受过的伤,一遍遍去体谅。我想已经没有一份爱值得我去收藏了。

  思绪常会不由自主地神游。以至于过马路,会被迎面而来的车子吓到,司机大骂,我则面无表情,继续低头走我的路。常会思考人生的意义,幸福的概念,永远没有答案。脚步匆匆,不再会为一处风景停留。偶尔,路边会看到满头银发的老者,步履蹒跚,相互搀扶。执子之手,与之偕老,应该是永远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吧。

  也曾年少轻狂,也曾对爱情充满幻想。满腔满眼的希望,一刹时打破。没有一丝犹疑,决然转身。原来爱情,只是寂寞时,黑暗中的慰藉与相互纠结。也会沐浴,焚香,净手,执一卷佛经,享受片刻的清凉。活在当下,可是始终与佛无缘,无法顿悟。

  心如已灰之木,身似不系之舟。达观如东坡,也有心境黯淡时,更何况我等凡夫俗子。

  琴声悠扬,茶有余温,心香一瓣,寄与知者。

  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天长地久有时尽 下一篇:暧昧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