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8篇

个人描述

欲将心事付瑶琴,知音少,弦断有谁听?

天长地久有时尽

2009-03-11 23:26 阅读(?)评论(0)

  “长沙一位名叫”南康“的同志因为相爱七年的同性爱人被迫结婚,纵身为情跳入湘江,身体在漂浮了十五天后在岳阳发现,年仅二十八岁。”

  过程就是这样简单,一个生命却已消陨.相信所有获悉的人都会心有戚戚然,我翻看了他写的浮生六记.但我想,我是没有资格评论南康的.和很多朋友一样欣赏于他的文字,感受于他营造出来的细腻的感性世界.虽然同样是在网络上全身心去写字发贴的人,他把灵魂化成了字符,我则只倾注于思绪.在群里和大家闲聊,关于这个话题仅是一语带过.尽管我试图让大家都来说些什么,但这些人更热衷于讨论某家帅哥是不是同类,昨天逛街是不是有艳遇.世界像一双巨大的棉花糖做成的化骨绵掌,不管你有天大的事情,它总是软软地接过来,不露痕迹地化了去,藏在每个苦涩角落褶皱和缝隙的背后,都有人舔不完的甜,所以,我们嗜好忘了苦,只去追寻甜.

  不知道为什么,脑子里总是回旋着"天长地久有时尽,此恨绵绵无绝期"的句子.我们宁愿相信南康是为情所困为情而殉,不忍揭开恨的真相.如果爱会把人杀死,我们还要爱做什么?所以爱终究是无辜的,责任在一个人的心灵桎梏.当一个人爱上爱情的时候,常常容易把这份爱情托付给爱人,而爱人终究是个独立完整的他人,同样有自己的人生之路.一路同行到天涯,何其美好的心愿,但这条路又是何其艰辛与漫长.无数个岔路口在前方,无数个路障,坑坑洼洼,甚至,还有蓄意和无间的带错路的人.不能全身心的拥有是为痛苦,但爱得太紧也非幸福.所以我们当警醒于此,执迷之美并不拒绝放手之德.

  其实,死亡是一种诱惑.因为我们认为死亡可以为一切买单,但死亡造成的痛苦绝非是让家人亲友伤心那么简单,它也会给我们生存的世界留一条抹不去的疤.这一路上,我们都在互相借鉴,无形传递着精神的力量,我们需要那种叫做希望的东西.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3-11 23:2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卧看云起 下一篇:无题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