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8篇

个人描述

欲将心事付瑶琴,知音少,弦断有谁听?

情人节感言

2007-02-14 18:34 阅读(?)评论(0)

  又一个情人节,注定要一个人安静的在电脑,琴桌前度过。

  博客有一个多月没有更新了,冬日的心情灰暗,提不起兴致来写。朋友们再三催促,也只是敷衍了事。主要还是写不出有分量有意义的东西来。似流水帐的东东当然随手就可以拈来,但一惯讲究的我,又不想流于此,于是,笔一搁再搁。

  前些日,大姐给我一首歌,爱如空气。彼时,她正在感情中沉沦。喜怒无常,恋爱中的人自是多变,可惜好景不长,没几日,说是已经分手了,真正的爱如空气。恢复自由身的她跟我们还是相处融洽,心情不会受多大的干扰。也对,日子是自己过的,男人可有可无,这样的心态很好。或许是经历过几次失败的爱情了,不会再轻易相信了,累了,乏了,不敢再爱了吧。。。

  昨晚的雨一直淅沥个不停,打球回来时淋了点雨,回家洗了澡,就呆在电脑面前看小说。日子在波澜不惊中推移。过年了,又大了一岁了。周围很多同学都已婚,育子,平淡地过完一天又一天。看着他们我不羡慕,甚至还有点蔑视。想想大可不必,他们只是遵循大多数人的游戏规则。结婚生子,然后等死。不敢想象婚后贫乏的生活,所以,自小对婚姻的梦魇一直纠缠着我,我不要过那样的生活,选择逃避。

  书看了不少,渐有所悟。一个人太过感性也不太好,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观者。所以,永远不会对一件事物抱着很大的希望,因此,也不会有失望。其实这样的心态是很好的。不敢别人怎么说,我还是坚持自己的看法。偏执吗,如果偏执可以给我慰藉,给我快乐,为什么不继续偏执下去。

  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有时候,单身,也很好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2-14 18:5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但愿人长久 下一篇:冬天随笔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