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0篇

个人描述

欲将心事付瑶琴,知音少,弦断有谁听?

[ZT]一个人怕孤单,两个人怕辜负

2007-03-10 13:47 阅读(?)评论(0)

  也许他从来就没有爱过我,也许一开始就是我的错,他不是我该喜欢的人,他不是我该爱上的人……
 
  他会喜欢爱上一个人,但决不会是我,我只是以另一种让他觉的轻松的方式出现,可以一起玩,一起笑,可以调侃可以发牢骚,可以打发时光的人,只是消遣,也许更像是情人,和情人一起风花雪月生死离别之后。他还是要老老实实回到老婆身边,安稳过日子,生活并不是总是充满激情,新鲜劲是过眼云烟……
 
  很多情节已经模糊,留下的只是一些碎片,轻易划过我的皮肤……
 
  他的眼睛第一次看向我的时候,第一次为我烙伤而焦急的时候,第一次拉手的时候,第一次去接他的时候,第一次吃饭的时候,第一次上街的时候,第一次说誓言的时候,第一次争吵的时候,第一次流泪的时候……
 
  也许他从来都不会记得这些时候,也许这些只是他的过眼云烟,但是我记得,但是我不能忘记……
 
  一直以来都喜欢他,喜欢他清澈温和的双眼,喜欢他整齐的头发,喜欢他干净的手指,喜欢他搞笑时可爱的表情,喜欢他身上淡淡烟草味道,喜欢他的纯色衬衫……
 
  虽然我知道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,虽然我知道我已令他埋怨,虽然我知道记下这些只会另我更加不停思念,虽然我知道保留这些只会另我更加痛苦不堪……
 
  我一个人不孤单,想一个人才是孤单,事实个上那时候的我的确很孤单,每次拿起电话,总不知道能不能打给他,能不能和他说说心里的想法,开始慢慢习惯自言自语,开始习惯写很长的日记,因为想念,所以孤单……
 
  已记不得是谁唱的歌了,可是歌里有句话却记忆清晰,“生命要禁的起等待……”我总会等到我想要的漂亮衣服,我想要的书,我想要的CD,我想要的好看的小可爱,可是我不相信我可以等到他的回来……
 
  我非常相信书上说的话,它说,不要奢望不是属于你的东西。我也相信姐告诉过我的话,她说,永远不要告诉别人你有多难过,永远也不要让喜欢的男人知道你有多么的爱他……
 
  但是,我知道他是不喜欢我的,如果他喜欢我的话,就不会有这么仓促的无言……
 
  既然都已这般,为什么不忘记他?姐问我?
 
  是的,忘掉他,忘掉我不能拥有的人,忘掉别的女孩拥有的人,忘掉自己失去的和以后不能得到的人,忘掉爱情,像犀牛忘记早晨,像水鸟忘记湖泊,像截肢的人忘掉自己曾经健步如飞,像安妮笔下的七月忘掉安生与家明的曾经,象一般人所做的唯一的事,可是我做不到……
 
  姐知道以后,去网上,发给我一个MTV,寂寞的莫文蔚和她的<<盛夏的果实>>“也许放弃,才能靠近你,不再见你,你才会把我记起,时间累积,这盛夏的果实,回忆里寂寞的香气,我要试着离开你,不要再想你,虽然这不是我本意……”姐对我说,有些东西是因为懂得放弃,才会靠的更近,太执着,其实也是一种错……
 
  幸福其实和感情是不搭边界的两件事情,就好象思念与相守,爱恋与离异,不容混淆,所以当我还伤痛爱着他的时候,还是可以找到幸福的细节,还是可以幸福的笑着想他,尽管这细节里唯一的画面,只是,就是,他那温暖的手心和轻轻的离去……
 
  偶然的一次遇见,彼此不说话,不问候,不见面,行同陌路,但我已练就有足够的勇气去默然,不会再让他从我的脸上看到昔日的泪眼,不会再让他看到我双眼泄漏的思念……
 
  意外的网上遇见,我会让自己隐藏起来,不在出现他视线,静静默坐,看他仓促下线,再又匆忙上线,然后一切都淡然,一切都埋藏祝愿……
 
  如果我说自己是夜晚流浪的猫,那么他就是那半夜爬起来找糖吃的小男人……
 
  比起他现在的淡然,他的背离对我来说,要更容易接受的多。有一个原则,当事情发生以后,就不要去追问原因,只要接受结果……
 
  姐说我该忘记他,我该怨他,我该恨他……
 
  可是我并不恨他,我只是不愿意看到两个曾经在一起的人,在以后的日子里彼此敌意,既然有缘无份再继续,那就把感觉记取,不曾细数过曾付出过多少的温柔,等待,寂寞和盼望,从来未后悔过,把爱的结果忘记,把爱的感觉记取,因为爱是好东西……
 
  其实说过的话,许下的诺言,原来比时光还要脆。还要空洞。还要禁不起考验……
 
  用尽一段不算久的时间,让自己彻底愧变,让喜欢依靠的自己学会坚强而独立,至少要再外人眼里是这样,但是我不希望他能看穿我拼命保护的伪装……
 
  坚强意味着承担更多的痛苦,而独立代表不可抵御的孤单,于是,他把整个天空的痛苦和孤单统统留给了我……
 
  可是我无话可说,那是我自找的,我不向打搅他的生活,我不想拆散他对别人的意念,更不愿破坏他的幸福,更想看着他幸福荡漾满脸,现在的我已经把自己嫁给孤单……
 
  也许当初的他,因为他的寂寞才同我走在一起,也许因为我爱上了这个寂寞的男人,而后自己就换来更多的寂寞……
 
  最后一次看到他走出门外,我或许已该意识到他要彻底离开我了,尽管他一直都没有明确的告诉我什么,尽管他一直都不曾能给过我什么,我心里清楚的明白他不会为了我这个女孩放弃他需要的生活……
 
  准确的说我和他的关系是暖昧,姐对我说,男人都是一样的,男人都是贪玩的小孩,玩累了就会回来---也许是这样吧!
 
  可我感觉到他走了就不会再回来,伸出手,我什么也抓不住,该结束的总要结束,只是留下点什么当作证据,我们曾经爱过。就好。可惜那时我还不能明白……
 
  象以往一样,才做了傻事, 我想生活在有他的世界,希望看到他始终让我心动的双眼,走他走过的地方,喝他喜欢喝的饮料,吃他喜欢吃的拉面,呼吸他呼吸过的空气,隔着不太遥远的距离,通过空气,或许我和他就可以甜蜜纠缠,通过呼吸或许我和他就可以相依相存……
 
  我知道后来自己所做的这些事情,自私。可笑。荒谬,令他生气,懊恼,怪我,烦我,全世界的人都觉得是我不好,不值得,无可救药……
 
  我已经无所谓了,这样的事情第一步是争执,第二步是哭泣,第三步便是沉默与冷漠了……
 
  证据没了,不爱了,连回忆都要被抹去了……
 
  我又开始一个人了,却开始怕到外面晒太阳,怕太阳的温暖令我流泪,怕看到依偎在一起海誓山盟的男女。好多东西随着时间流走了,在地上擦出淡淡的痕迹……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3-10 14:5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春日午后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