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4篇

个人描述

欲将心事付瑶琴,知音少,弦断有谁听?

春日午后

2007-03-25 17:38 阅读(?)评论(0)

  

  此刻,凉风习习,初春的一个午后,打完球,在朋友家小憩。

  不大的空间,充溢着温馨,家的感觉。友人找到了真爱,时时你侬我侬,近来索性同居在一起了。我的到来,二个人忙前忙后,张罗着晚饭。友人欣然,我则坦然处之。想来,死党就应该是这样吧,不需要过分客气,见性见情,真情流露。于平凡生活中多一些感动,很好。

  博客也有阵没更新了,同时开博的朋友已沉寂了很长时间。不知云游去了何方,只有我还留恋着这一亩三分地,并不时辛苦耕耘。窗外,有绿色透进来,桌上有文竹一盆,友人实是很懂生活情趣的一个人,只是懒于收拾,放荡不羁。生活是平淡的,但需要我们创造激情。有时候想想,生活的无序或规整,安定抑或流浪,都是一种状态,每个人对生活的理解不同,并衍生出诸多版本。一个人的时候,会时感寂寞,但也是一闪而过,前阵子去一个博友处小坐,看到这样一句话:“一个人不孤单,想一个人才孤单。”似乎自己长这么大,也没有刻骨铭心地去想一个人,现代人已经缺乏生离死别的爱,时代不同了吧,只能这样安慰自己。

  生活的高质量需要丰富的物质来满足,丰子恺曾说过,人有三种境界:物质,精神,宗教。自认处在精神与宗教之间。人生有太多无奈,前几年喜欢说平平淡淡才是真,平常心即是道,可是谈不上真正的理解。再回头看前几年的我,暗自好笑,实是蛮幼稚的。

  前几日,逛书店,买了些书,中有徐复观的《中国艺术精神》,叶嘉莹老师的诗词论稿七册,大喜。叶老师是知名女词人,以前陆续看过她的一些东西。知道她出身书香门第。五十年代毕业于辅仁大学,后执教于台湾大学,并定居加拿大,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的终身教授,现在国内教书。讲课深入浅出。我无缘与叶老师相见,只是心存崇敬,遥寄心香一瓣,祝她老人家身体健康。

  近来也没什么事情,博客文章可长可短,就此打住吧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3-25 17:5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